“运华科技杯”智能新能源汽车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行

作者: 时间:2022-07-02 点击数:

6月15日,2022年汽车与船舶工程系职业技能大赛 -“运华科技杯”智能新能源汽车职业技能大赛在我院智能新能源汽车实训基地成功举办。

 本次比赛分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我院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领域共计6个班级参赛。比赛以智能新能源汽车关键技术相关知识为主要赛点,对接新能源汽车领域新技术、新工艺、新规范,将智能新能源汽车“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引入比赛,岗课赛证融合落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

经各班级选拔推荐,共计16名同学进入决赛,决赛要求选手对指定新能源车辆实施故障诊断作业,包括前期准备,工量具检查,故障现象确认,电路分析,电路检测,器件测量,故障点确认排除和工单填写,每人限时40分钟。经过预赛和决赛两轮激烈角逐,刘元龙、周作益等10名选手脱颖而出,分获本次比赛一二三等奖。

技能成就梦想,大赛点亮人生。技能大赛是推动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重要举措,是践行工匠精神、历练过硬本领的重要载体,可以激发学生学习专业技能的兴趣,提高学生学习专业知识的积极性。本次比赛旨在借助技能大赛这个平台,检验我院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教育教学水平,推进岗课赛证融合落地,引领汽车专业教学改革,进一步提升专业人才培养的质量和水平。


作者:郗军红        审稿:陈雷



地址:烟台市高新区滨海中路2018号 邮编:264670

版权所有:烟台职业学院交通工程系

电话:0535-6927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