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与船舶工程系举行职业院校教师发展路径与策略讲座

作者:admin 时间:2018-11-01 点击数:

10月31日下午,汽车与船舶工程系举行了题为《新时期职业院校教师发展的路径与策略》的讲座,讲座邀请了学院教务处处长原宪瑞教授主讲,汽车与船舶工程系所有教师参加了讲座。

讲座中,原处长提到职业教育进入了新时期,对教师也提出了新的要求。学院的核心竞争力从综合实力转向专业特色,“双师”更注重于潜型表现,国家提出培养“数以百万计的骨干教师、数以十万计的卓越教师、数以万计的教育家型教师”。结合新时代新要求,教师发展的定位与路径从三个方面入手,第一,职业、技术、教育要有综合能力;第二,专业化发展要在融合校企合作、知行合一中找到切入点;第三,职业成长要通过典型工作任务实现。原处长又谈到职业院校教师能力发展的层级,从青年教师(新手)、中级教师(熟手)、骨干教师(能手)到专业带头人,明晰每个阶段的任务重点,优先发展关键能力,构建教师能力发展学习路径图。

通过这次讲座,每位教师对新时期教师的发展有了更清晰明确的方向,也明确了职业发展的路径,感觉收获很大。系里也要求教师们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从职业素养、专业能力、教学能力和育人能力四个方面进行规划和发展,使自己更快成长,为学校和系里的发展做出贡献。

地址:烟台市高新区滨海中路2018号 邮编:264670

版权所有:烟台职业学院交通工程系

电话:0535-6927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