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与船舶工程系在全国高职院校“发明杯”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奖

作者:admin 时间:2018-10-23 点击数:

10月20日,第十三届全国高等职业院校“发明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山东济宁举办。经过现场终评决赛的激烈角逐,烟台职业学院汽车与船舶工程系参赛的两件作品水上智能救援机器人与新型可调泄压式充气把手分别获得一等奖和三等奖。

2018102311565774.jpg

水上智能救援机器人是一款可以在水上移动救援的装备,解决了目前无法实现远程救援的社会痛点,实现了无人救援与轻量化救援,作品的创新性、完整性与可行性得到了赛场评委的一致好评。作品新型可调泄压式充气把手针对现有充气把手充气不稳、充压不定等特点进行了创新性的改造,实现了气体充压保护、过载保护、手动泄压、反向吸气、多充气件间转换等功能,大幅提高了充气安全系数,集成了作品功用。

此次赛事由中国发明协会、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知识产权局、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中国发明协会高职发明创新分会、山东理工职业学院承办,共有来自全国101所院校的4022件作品参加初赛,甄选出780件作品进入现场终评决赛。

“发明创新实现梦想、创意创业改变生活”。此次比赛获奖,既培养了学生的科技创新意识和实践动手能力,在学生中形成了良好的学习、创新、创业氛围,也为学生创新创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地址:烟台市高新区滨海中路2018号 邮编:264670

版权所有:烟台职业学院交通工程系

电话:0535-6927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