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

作者:admin 时间:2018-05-30 点击数:

       ※专业亮点

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成立于2004年,是国家首批骨干校重点建设专业、山东省汽车维修技艺技能创新平台、烟台市“金蓝领”培训基地,与鲁东大学合作开展“3+2”专本贯通分段培养,与山东理工学校等3所中职学校合作开展“3+2”中高职贯通分段培养,拥有丰田、通用、大众三大汽车公司校企合作项目,与省内外50余家企业建有校企合作关系,近五年毕业生“双证书”获取率、毕业生就业率均保持在100%,专业对口率94%以上,在省内同类专业中居领先水平。

※培养目标

面向汽车维修职业相关岗位,培养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德、智、体、美等全面发展,具有丰富的汽车构造、检测、诊断及维修等专业理论知识,具备扎实的综合职业能力,能适应汽车维修生产、服务、管理一线工作需要的高素质、高技能型人才。

专本3+2:培养适应现代社会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扎实的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具备创新精神和较强实践能力的汽车运用工程领域的高素质应用型技术人才。高职阶段培养学生具有丰富的汽车构造、检测、诊断及维修等专业理论知识与职业能力。本科阶段培养学生具有对汽车进行科学运用、技术管理、车辆性能评价、车辆改装等方面的专业技能,以及交通运输企业设计与管理、运输组织管理能力,并具备交通运输及汽车运用技术理论研究和科学实验以及创新的基础能力。

※实验实训条件

校内实训基地4906平方米,设备总值2580余万元,基地由整车实训车间及技能训练中心总成实训区两部分,整车实训车间包括丰田汽车教学基地、通用汽车教学基地及大众汽车教学基地,技能训练中心总成实训区建有21个一体化室,设备总数1666台套,实训用整车26台,21个一体化教学实训室全部配备多媒体终端、交互式白板等现代教学设备,能够满足教学及各类培训培训的需要。

 

※成效与特色

(1)师资力量雄厚。专业教师15人,其中硕士以上12人,齐鲁首席技师1人,“双师型”比例达93.3%,2016年获得省级教学团队称号。

(2)课程建设成绩显著。建有5门省级精品课程,1门省级资源共享课程,1门省级专业资源库建设课程,建立了9门专业课程的课程网站,能够充分满足学生自主学习的需要。

(3)专业社团活跃。拥有“车迷俱乐部”、“汽车美容社”2大专业社团、社团成员近百人,有计划开展汽车维修知识咨询、汽车美容服务等活动,极大丰富学生业余生活,培养专业兴趣增长专业知识。

(4)大赛成绩突出。每年举办企业冠名的院级汽车维修技能大赛,组队参加山东省汽车维修技能大赛,近年来获得省汽修技能大赛一等奖1个,二等奖4个,专业综合实力居省内领先水平。

(5)专本3+2:配备高水平教师任教,对通过大学英语四级及以上考试学生给予奖学金奖励。

地址:烟台市高新区滨海中路2018号 邮编:264670

版权所有:烟台职业学院交通工程系

电话:0535-6927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