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与船舶工程系开展创新创业专题培训

作者: 时间:2020-12-22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强化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深入发展的意见》精神和学院关于创新创业工作的相关要求,充分调动广大师生参与创新创业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加快推进学生创新创业工作,根据汽车与船舶工程系重点工作计划安排汽车与船舶工程系成立创新创业团队并组织了创新创业专题培训。

      12月18日,汽车与船舶工程系邀请国家核心能力认证创新创业指导师、山东泽林投资有限公司执行董事、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赛评审专家张良先生为创新创业团队做创新创业专题培训。创新创业团队学生及指导教师近1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系党总支副书记吴维成同志致欢迎辞,对张良先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参加培训的团队成员提出了三点要求和希望。他希望团队成员充分认识创新创业工作的重要性,注重个人能力培养和团队精神培育,遵守培训纪律和团队工作纪律。

在接下来的培训中,张良老师对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要点进行了解读,并结合往届大赛金奖项目,从项目计划书编写、PPT设计、视频制作等方面对团队成员进行了讲解,针对备赛项目进行了基础指导并提出优化方案。此外,组织与会师生共同学习了往届创新创业大赛中涌现出的优秀案例,针对案例进行了深度剖析。

最后,根据培训内容,参训学员结合专业知识,积极分享个人创新创业点子,组织交流和研讨、互动答疑

此次创新创业专题培训活动加深了团队成员对创新创业的理解和认识,让全体师生对参赛项目的准备和提升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下阶段,汽车与船舶工程系以学院“双高计划”建设工作为出发点,充分发挥在创新创业工作中的专业优势,继续加强与校内外创新创业专家的交流合作,积极做好大赛的备赛工作,扎实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稳步前进,为学院建设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地址:烟台市高新区滨海中路2018号 邮编:264670

版权所有:烟台职业学院交通工程系

电话:0535-6927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