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与船舶工程系2020年招生简章

作者: 时间:2020-05-16 点击数:

★首批国家骨干高职院校中央财政支持重点建设专业-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

★教育部“提升服务能力”项目重点专业-船舶工程技术

★中国制冷维修行业良好操作培训中心

★教育部1+X汽车运用与维修(含智能新能源汽车)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单位

★山东省船舶制造业人才培训基地

★汽车前沿技术和诊断技能山东省培训基地

★“3+2”专本贯通专业-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

★丰田汽车T-TEP项目培训基地

★通用汽车ASEP项目培训基地

★一汽-大众车拉夫卓越英才联合培养基地


师资力量

汽车与船舶工程系现有教师60名,其中教授、副教授20名,齐鲁首席技师1名,硕士以上学历39人,外聘企业专家25人,省级教学团队1个,“双师”素质教师占比100%,形成了一支专兼结合、结构合理、业务精湛、师德高尚的“双师型”师资队伍。

实训基地

校内实训室34个,设备总值3760万元,内设国家级电工电子与自动化技术实训基地、省级数控实训基地、一汽大众“车拉夫”实训基地、丰田汽车“T-TEP”项目实训基地、通用汽车“ASEP”项目实训基地和船体放样、船模制作、汽车发动机检修、汽车电气系统检修等11个教学车间,能够实现一体化教学、社会服务、技能鉴定、技术研发等多项功能,实训条件在全省同类院校中名列前茅。


 

 

技能大赛

系内学习氛围浓厚,技能比赛异彩纷呈。师生在各类国家级、省级技能大赛中接连斩获大奖,近5年省级以上技能竞赛获奖80余项,获奖位次、数量均居学院前列。

其中,“船舶主机和轴系安装”赛项国赛2016年、2017年连续两年获得一等奖,2019年获得三等奖;2018年,“汽车营销”赛项省赛获得一等奖;“汽车检测与维修”赛项省赛2018年、2019年连续两年获得二等奖;2019年,“新能源汽车与技术服务”赛项省赛获得二等奖。


 

升学就业

推荐毕业生就业,总体就业率连年保持在100%,社会满意率达到95%以上,毕业生多就业于大中型校企紧密合作企业,工作收入稳定,实现高薪优质就业。毕业生可通过专升本考试进入本科院校学习并获得本科学历、学位,升本率高达90%,位居全院前列。

学生风采

学生课余生活丰富多彩,有各种科技类社团、文学类社团和社会服务社团。社团会定期组织各类活动丰富课余生活,“爱帆起航”志愿服务队每年暑假开展暑期三下乡活动,被共青团中央认定为优秀实践团队(提名),连续三年被评为“山东省暑期优秀社会实践服务队”;学生参加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得金奖;云帆模型社团被评为山东省大学生优秀科技社团。


 

 

 

优秀毕业生

 

白晓东,2013届船舶工程技术专业毕业生。现为美国结构检验公司SMITH EMERY焊接检验工程师,年薪25万元。

肖汉,2014届汽车检测与维修专业毕业生。目前工作于烟台广汽丰田荣大4s店担任销售经理,年薪20万元以上。

黄世超,2015届制冷与空调技术专业毕业生。现任烟台凝新制冷科技有限公司大区经理,年薪20万元以上。


专业介绍

 

船舶工程技术

(国家级重点建设专业)

主要面向船舶与海洋工程装备制造等行业企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适应生产第一线需要,具有创新精神、创业意识、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掌握船舶工程基础理论与专业知识,具备船体构件加工、船体装配、船舶检验、造船生产设计、生产组织与管理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面向修造船企业、船舶配套企业、船舶设计、船舶检验及海洋工程等企业,主要从事船体加工与装配、船体生产设计、船舶质量检验、生产组织与管理等工作。

制冷与空调技术

(学院特色专业)

主要培养生产、建设、管理、服务第一线需要的,掌握制冷与空调技术的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熟悉常用制冷空调设备的原理、构造与性能,能从事制冷空调工程的设计、预算、施工组织,安装调试及运行管理,制冷空调设备的维护维修、技术支持及营销等工作的高素质高技能型专门人才。主要面向制冷与暖通设计院所、设备制造企业、食品加工储运企业、建筑企业等单位,从事设计、方案制定、技术咨询、工程预算、运行管理以及设备安装、调试和维护等工作,专业人才需求量大。

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

(中央财政支持的重点建设专业)

本专业面向汽车后市场,汽车机电维修、汽车维修服务顾问、汽车车身维修、汽车配件管理、汽车销售、汽车保险理赔、汽车维修车间技术管理等岗位。培养具有丰富的汽车构造、检测、诊断及维修等专业理论知识,具备扎实的综合职业能力,能适应汽车维修、生产、服务、管理一线工作需要的高素质、高技能型人才。学生在校期间可取得汽车高级修理工、二手车评估师、汽车驾驶证等职业资格证书。

汽车营销与服务

培养掌握汽车营销服务、汽车售后技术服务、汽车金融服务等专业必备的基本理论知识和必备的专业技能,具有较高综合素质和良好职业素养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毕业后能从事汽车销售、汽车维护与维修顾问、汽车售后服务、汽车二手车评估与交易、车辆查勘定损与理赔及汽车零部件经营及汽车物流管理等工作。学生毕业获得的职业资格证书有汽车高级修理工、汽车驾驶证、二手车鉴定评估师、汽车营销师等。

新能源汽车技术

(国家紧缺人才专业)

面向新能源汽车整车及关键零部件的生产设计、制造装配、性能检测、故障诊断及技术管理等岗位,培养德技并修、知行合一,具备专业精神、职业精神和工匠精神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学生在校期间可取得智能新能源汽车职业技能等级证、汽车高级修理工证、电工上岗证、二手车评估师证等职业资格证书。

汽车制造与装配技术

(国家紧缺人才专业)

本专业是汽车技术与服务专业群重点专业,与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一汽解放青岛汽车有限公司、上汽通用东岳汽车有限公司等国内知名企业建有长期深入的合作关系。毕业生主要面向汽车整车制造企业、汽车零部件生产企业、专用车辆改装企业,从事汽车零部件与整车装配作业、汽车零部件检验与整车装配过程中的过程检验、整车下线检查和调试、汽车性能检验与评价、汽车保险理赔和配件销售检验等各项工作。深受上海通用东岳汽车、一汽解放青岛汽车有限公司、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等广大企业的欢迎,毕业生供不应求。

【咨询电话】

陈雷:15563866987/0535-6927279

招生QQ号:2461242436(个人)

招生QQ群:721566703(群) 

地址:烟台市高新区滨海中路2018号 邮编:264670

版权所有:烟台职业学院交通工程系

电话:0535-6927092